最近疯狂吃嘉金。all金也好好好。

  喵啾啾  

【卡金】你不知道的事(上)

这是送给 @好好努力童 的1.23生日贺文!!是的已经迟到了好几天呜呜呜呜……希望童爹能原谅我QAQ!!实在是字数爆得太厉害所以……ORZ

能和童爹认识真的非常机缘巧合,没想到在新圈也能一起开心地吃粮,巨开心啊!!!祝你在新的一岁开心快乐!!幸运爆棚!!图力狂飙!!!成为超级巨巨!!!!



CP:主卡金,all金向

注:原著背景,混有大量私设。

预警:本文极其极其极其极其狗血俗套,各种八点档桥段出没。请雷恋爱脑设定的小伙伴立刻绕行。

(因为字数有点多,所以拆成上下两篇发)

 


【上】

 

01.〖梦境中的真实。真实里的梦境。多么的不可思议,宛如命中注定。〗

 

 

卡米尔曾经以为,那仅仅只是梦境。

 

一开始只是影影绰绰的黑白画面,支离破碎得像不连贯的语句,后来渐渐有了色彩,有了声音,甚至连触感嗅觉都变得清晰,鲜活生动得仿佛身临其境。

 

卡米尔起初并不明白自己看到的是什么——他拥有着第一视角,却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像封印在躯壳中的灵魂般,被动地看着这具身体所经历的一切。

 

他有时会看到“自己”身处在一个简陋却温暖的小屋里,自娱自乐地玩着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具;有时又会看到“自己”兴冲冲地翻出窗户,在绿色的草地上开心地追逐蝴蝶。他能听到孩童开心的笑声,那并不是属于他自己的声音;他能感觉到胸口鼓动的欢欣和喜悦,那并不是属于他自己的情绪。

 

 

『金,不要又爬到树上去啊,太危险了!』

他听到有人如此呼唤“自己”,急切担忧中带着关爱和宠溺。

 

『嘿嘿,没事的啦!我一会儿就下来,姐姐!』

他听到“自己”发出爽朗的笑声,童音清脆宛如被风吹动的风铃。金色的阳光从树叶缝隙倾泻下来,仰起头,便能看到湛蓝美丽的天空。

 

 

这样的片段“看”得多了,卡米尔终于渐渐明白——

 

 

——他在用另一个人的眼睛,经历着那个人所经历的生活。

 

 

他看得到那人所看,感觉得到那人所感,倾听得到那人所听。他用绝对主观的视角经历着那人所经历的一切,用绝对客观的立场冷静地注视着这一切。

 

 

如此不可思议。卡米尔想。

 

 

这到底是真实而虚幻的梦境,还是……在这世界上的某个角落,真的存在一个叫做“金”的人?

 

 

 


02.〖那颗永不熄灭的星星,是上天赐予给冰冷之心最温暖的珍宝。〗

  

 

关于自己的“梦境”,卡米尔没有告诉任何人。

 

其实,他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告诉。虽然贵为皇子,但贴着“私生子”的标签,无论走到哪里,人们对他都避之唯恐不及。唯一能够交心的只有三皇子雷狮,但正因十分了解这位“大哥”,卡米尔知道和对方诉说“梦境”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还不如谈论天气来得更有意义。

 

所以,这就只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白天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平淡乏味,但夜晚的梦境却充满了新鲜与活力。虽然那个名叫“金”的孩子大部分时间只是待在室内,简陋的小屋远比不上雷王星宫殿的舒适与华丽,可卡米尔更偏爱这里。

 

 

——因为,这里才更像是一个真正的“家”。

 

 

“相处”得久了,卡米尔发现这个叫做“金”的孩子其实也很孤单。和自己只有一位认可的哥哥一样,对方唯一的亲人只有一个名叫“秋”的姐姐,为了生计,这位姐姐每天都会很早离开家门,晚上才会回来。她每次都会叮嘱金不要出门乱跑,虽然男孩偶尔也会偷溜,但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听话地待在家里。

 

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这种经历卡米尔并不陌生,毕竟这几乎算是他的日常,而他常用看书来排遣这种孤独和无聊,可金却不是。

 

那个孩子总会找到让自己开心的办法,有时是变着花样拼装玩具,有时是兴之所至胡乱涂鸦,有时干脆坐在窗边兴致勃勃地观察天边飘过的云朵。卡米尔从未从这个人心中感觉到任何孤寂或寂寞的负面情绪,他就像一颗永远不会失去温度的恒星,在广袤幽冷的黑色宇宙中静谧地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微弱却顽强。

 

 

很难言说那是怎样一种感觉。

 

 

明明不是轻易会被传染情绪的人,但每当卡米尔从“梦境”中醒来,仍会感受到那人在心底留下的温暖,仿佛是在胸口种下了一颗小太阳。没有人生来就喜欢冰冷和孤独,如果可以,所有人都想要靠近光源,拥抱温暖。

 

 

——卡米尔也不例外。

 

 

向来冷漠的男孩第一次有了期待,有了渴望。他知道只有夜幕降临时,自己才能在梦境中进入那个世界,于是每天他都会早早入睡,规律得像上了发条的钟表。虽然始终都看不到那个人的样子,对方也并不知晓他的存在,但只是听一听那个人的声音,也会让卡米尔觉得安心和满足。

 

 

 

这天,卡米尔一如往常又顺利进入“梦境”,但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却不是记忆中熟悉的房间。

 

“他”似乎正攀爬在山坡上,浅白的月亮悬挂在天际,幽蓝的夜幕中,繁星如宝石般熠熠生辉。

 

 

『真的不需要我背你吗,金?』

秋也在男孩身边,她不时扭头看着自己的弟弟,似乎很不放心。

 

 

『不用!我可是男子汉,这点路算什么嘛!』

卡米尔看到那个人自信满满地攥紧了小拳头,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兴奋和欢欣,似乎连奔跑的速度都加快了几分。

 

 

很快,这对姐弟就爬到了坡顶。广袤的夜空下,一切都显得卑微而渺小,夜风吹拂过草地,发出窸窣的声响,站在坡顶的两个人都格外安静,连男孩也一改往日的活泼,仰头静静地仰望着夜空。

 

突然,一颗银色的星星迤逦着长长的光带划过天际。

 

『开始了!』

男孩惊喜地喊道。

 

『如果有要许的愿望,要趁流星雨结束前赶紧许完,才能成真哦。』

秋笑着说。

 

卡米尔的视野立刻黑了下去,大概是男孩迅速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到金微微垂下头,下颚轻轻抵上交握在胸口的双手,在心中默默地许愿。

 

 

——【我希望,我能交到一个好朋友。】

 

 

男孩的声音响起在心底,也回荡在卡米尔心中。

 

 

——【……他能陪我一起玩,能陪我一起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们永远都会是最好的伙伴,永远都不会分开。】

 

 

视野骤然又明亮起来,许完愿的孩子仰起头,开心地在夜风中张开双臂,仿佛在给这个世界一个大大的拥抱。无数流星划过夜空,光芒璀璨明亮,胜过卡米尔看过的任何一场皇家烟火。

 

昨天下了雨,坡顶有大大小小的水洼,稍不留意就可能踩到。男孩只顾着仰头看夜空,一不留神踩到水洼,幸好秋及时拦了他一把,才没有摔倒。

 

『金,你小心一点啊。』

姐姐温柔地责备着弟弟的冒失。

 

 

金趴在姐姐的臂弯里,一直咯咯笑着。他的视线不经意间掠过脚下的水洼,恰好又是一片盛大的流星雨划空而过,男孩头顶的夜空瞬间亮如白昼,也让卡米尔用这双眼睛,从水洼的倒影里,第一次看清了男孩的模样。

 

 

那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头发和那人的名字一样,是阳光般耀眼的金色;他的眼眸是与自己相似的蓝色,但更为纯粹和清澈;男孩眼底还带着笑意,那是十分有感染力的笑容,让人不由得想到绚烂花开,甚至也忍不住想要一同勾起嘴角。

 

 

——这是卡米尔第一次“看到”金,然而,也是最后一次。

 

 

那晚流星雨结束后,天边突然又飞过一颗燃烧的火球,它横贯了整个夜空,最后坠落在金他们所在的山坡坡底。当秋带着金匆匆赶到坡下时,看到的就是一个烧焦了大半的飞行器。

 

秋很快撬开了飞行器扭曲变形的舱门,露出里面的救生舱。舱体中躺着一个面容清秀的银发男孩,他起初昏迷不醒,被秋抱出来后才缓缓睁开了眼睛。

 

当那双冰冷的紫色双眸和金的目光对上时,卡米尔突然感到身体一震,然后他就醒来了。

 

这是他第一次中途离开“梦境”,如此的猝不及防,就像硬生生被踢出来一样。

 

 

从那之后,卡米尔再也没有进入过金的世界。

 

 

对方曾经传递来的温暖,连同那颗种在心底的小太阳,在那场盛大的流星雨之夜后,就像坠落进漆黑宇宙的陨石般,从此彻底地……不见了。

 

 


 

03.〖世界那么大,我怎样才能找到你。世界那么小,我突然就遇见了你。〗

 

 

卡米尔十四岁的时候,跟随雷狮离开了雷王星。

 

他们组建了雷狮海盗团,横行在星际之间,后来又有新的成员加入,也有老的成员离开,等雷狮海盗团的凶名彻底打响时,海盗团的成员班底也固定下来。

 

雷狮,卡米尔,佩利,帕洛斯。

 

雷狮是个充满野心的人,也是个捉摸不定的人。在雷狮海盗团如日中天的时候,他突然放弃在宇宙中继续游荡抢掠,转而去参加了凹凸大赛。

 

 

一切都很顺利,他们轻而易举在这场残酷的大赛中站稳了脚跟,“雷狮海盗团”的名字让无数人闻风丧胆,退避三舍。

 

卡米尔相信雷狮的能力,他也一心想要帮助自己的堂哥,哪怕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然而有一天,他猝不及防遇到了一个人。

 

 

那个戴着鸭舌帽的金发少年奔跑在冰原中,见前面的路被这几个人挡住,便迟疑地停了下来,望向他们的眼神充满戒备。

 

“你们是谁?”

 

之后那个人和雷狮他们又说了些什么,卡米尔已经完全听不见。

 

他只是怔怔地望着眼前的金发少年,尘封在心底的记忆宛如破茧的蝴蝶,重新舒展开迷人的羽翼。

 

 

——原来那真的不是梦境。

 

——原来你真的存在。

 

 

——原来……我真的能够找到你。

 

 

浑身的血液似乎全都汇聚到心口,黑发少年听到自己的心跳在一点点加速。胸口隐隐传来阵阵暖意,一如记忆中那人遗留下的温暖。

 

他忍不住向前跨出一步,可少年望向他们的眼神却更为警惕,甚至有几分愤怒,显然之前和雷狮他们交涉得很不顺利。

 

 

“金,他们是来找我的。”一个人突然从雪山的阴影中走出来,他来到少年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你先走吧,这里交给我就行了。”

 

金发少年的表情顿时放松下来:“哦……好的,鬼狐。”

 

他最后看了一眼海盗团众人,转身飞快地跑走了。

 

直到彻底看不到对方的身影,卡米尔才缓缓收回视线。少年幽蓝的眼眸一如往昔的平静,唯有垂在身侧的手,仿佛要抓到什么般慢慢攥紧,良久,都没有再松开。

 

 

***

 

那次短暂的“重逢”之后,卡米尔迅速搜集到了关于金的所有情报。

 

那个人似乎是前阵子才抵达赛场的最后一名参赛者,所以卡米尔之前从未在排行榜上发现过他的名字。而此时的金也并非孤身一人,他不仅在大赛中交到了两个关系不错的朋友,而且和大赛第二名格瑞据说还是关系匪浅的发小。

 

卡米尔没有和格瑞正面接触过,最多只是远远看过几眼。现在想来,这个人肯定就是多年前的流星之夜里他见过的那名银发紫眸的男孩了。

 

有点棘手呢。卡米尔不由得想。既然是发小,想必平时行动也经常会在一起,自己如果要抢人的话……恐怕不会太容易得手吧。

 

 

——所以,卡米尔真的没想到,他竟会是在那样的情形下再次遇到金。

 

 

当时他们海盗团几人又如往常般,去迷雾森林猎杀魔物赚取积分,但不知是不是系统问题,这些魔物不仅数量比往日多了许多,连等级也大幅度提高,饶是四人配合默契,清场也颇费了一些力气。

 

猎杀结束,他们正打算返程,突然听到远处森林中传来一声短促的痛呼,有什么东西似乎从树上摔了下来,随后便悄无声息。

 

四人对视一眼,行动派佩利最先蹿进了森林,很快就听到他幸灾乐祸的声音。

 

“哈!这不是上次那个小不点吗?”

 

是金。

 

他好像是从上面的山崖摔了下来,茂密的树冠缓冲了坠落的速度,让他幸运地没有直接摔成肉泥。此时他躺在厚厚落叶铺就的绿地上,昏迷不醒,一只手臂弯曲成诡异的形状,大概是摔落的过程中骨折了,额头还有血迹不断渗出,看上去十分凄惨。

 

“啧啧,看来摔得不轻呢。”帕洛斯摇着头,话音未落就被随后赶到的卡米尔挤到了一边。他惊讶地看着一向冷静的黑发少年一把扯下自己的红色围巾,麻利地把金发少年受伤的胳膊做了固定,又对他额头的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虽然整个过程他一言不发,但那份紧张和关心简直溢于言表。

 

帕洛斯真有点惊了。一抬眼,发现雷狮和佩利也诧异地看着卡米尔。

 

“卡米尔,你和他很熟吗?”心直口快的佩利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卡米尔没有回答,他站起身后直接把目光投向了雷狮。

 

“大哥,可以把他给我吗?”卡米尔问。

 

按照雷狮海盗团的规矩,对落单的参赛者一般都是直接除掉,毕竟这也是获取积分的一种手段。当然也有另一种情况——把人当战利品带回去,只是目前他们从未遇到过需要如此对待的选手。

 

 

雷狮看了卡米尔一会儿,又望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金发少年,脸上渐渐浮出一丝玩味。

 

 

“行啊。”这位雷狮海盗团的老大轻轻笑了笑,意味深长道,“随你处置。”

 

 

 


04.〖这才应该是故事的起点。你先遇到的人,先遇到你的人,是我。〗

 

 

金在昏迷三天后,终于醒来了。

 

不过他的状况很不好,倒不是因为外伤,而是更棘手的问题。

 

 

——他丢失了大量的记忆。

 

 

除了五岁之前的记忆完好无损外,少年之后的记忆全都支离破碎。他想不起自己为什么会参加凹凸大赛,也不记得自己参赛后遇到过什么事,他甚至记不起自己的任何朋友,包括那位青梅竹马的发小。

 

 

***

 

卡米尔端着餐盘走进屋里时,就看到那个人单手抱膝缩在床边,他呆呆地盯着窗外的天空,听到动静才迟钝地转过头来。

 

卡米尔把餐盘放到桌上,示意对方过来吃饭。

 

但金没有动,他只是小声说了句“谢谢”,然后又转回头,望着外面的天空发呆。

 

 

“你以前也总喜欢这样盯着天空。”

 

金茫然地看着坐到自己身边的黑发少年,对方没有看他,只是望着窗外。

 

“不过你并不是这样发呆,而是喜欢数五分钟内飘过去多少云朵……唔,又或者把那些云朵臆想成各种各样的角色或是动物,自言自语地编一段小故事。”

 

金愣了愣,有点讪讪地挠挠脸。

 

“我当时……这么无聊的吗?”

 

“是啊,是很无聊。”卡米尔点点头,“不过也挺有趣的。”

 

金抬起头,那些天空漂浮而过的云朵似乎不再是无意义的雪白,他微微闭上眼,脑中纷乱细碎的记忆仿佛点亮了几片,组成了一个个似曾相识的画面。

 

“我好像……想起来了一点。”金闭着眼睛,轻声喃喃道。

 

 

是的,他想起来了。

 

他的确如这个人所说,经常会坐在窗边仰望天空,用这样幼稚的方式自娱自乐。他甚至能回想起当时自己乐在其中的心情,那都是真实存在过的,他实实在在的记忆。

 

当金发少年再度睁开眼睛,卡米尔看到那双黯然的天蓝色眼眸,终于又重新恢复了神采。那个人感激地望着他,清亮的声线带着几分激动。

 

“卡米尔,你是我以前的朋友吗?”

 

自醒来后就沉浸在失去记忆的茫然无措中,金根本没来得及了解其他事情。比如眼前这名少年,他只知道对方叫卡米尔,是救了自己的人,除此之外他根本一无所知。

 

和金的振奋与激动不同,卡米尔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他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摇摇头。

 

“我不是。”

 

这个回答显然出乎金的意料,他愣住了。

 

“但你……”

 

“但我知道你过去的所有事。”卡米尔说。

 

黑发少年微微拉高了自己的围巾,金只能看到帽檐和围巾中露出的那双幽蓝如海的眼眸,正一眼不眨地望着他。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把你过去的事都告诉你。”卡米尔顿了顿,“……当然,前提是你愿意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金肯定地说,他微微扬起嘴角,露出自苏醒后第一个轻松的笑容,“因为你已经让我想起了一部分记忆,不是吗?”

 

少年毫无防备的天真让卡米尔微微有点愣神,他下意识移开目光,良久后才低低应了一句。

 

 

“……嗯。”

 

 


 

05.〖我知悉所有,除了你的心。你一无所知,除了我的心。〗

 

 

等金的伤势彻底痊愈,能够下地自由活动时,他已经和卡米尔很熟了。

 

不,不仅是和卡米尔,这个生性活泼的少年和雷狮海盗团的每个人都已相处得很好。卡米尔常会看到他和佩利一起比赛谁会跑得更快,谁能吃得更多;帕洛斯也总喜欢捉弄他,每每激得少年面红耳赤,或是气得跳脚;连向来不假辞色的雷狮也常会笑着揉乱少年的金发,眼底流溢着罕见的温柔与宠溺。

 

对此卡米尔心情是有点微妙的,但这份微妙从未转化为嫉妒。因为无论那个人在和其他人做什么,只要卡米尔一出现,他总能第一时间发现他,并开心地奔向他。

 

“卡米尔!”

 

每当看到那人笑着跑向自己时,卡米尔便觉得胸口有种很奇异的感觉。仿佛有什么在孕育,在躁动,在跃跃欲试,在蓄势待发。那种温暖得让他想要沉醉的暖意,每每让他想起当年胸口种下的那颗小太阳。

 

不,那并不是太阳,而是一颗种子。

 

那颗曾经在失散的岁月中冬眠的种子,现在已经生根发芽,迅速成长为了参天大树。茂密的枝叶充盈着整个心房,任何微风都能引来阵阵悸动。

 

“卡米尔,再给我讲讲以前的事吧?”一开始,那个人总喜欢这样问。

 

“卡米尔,给我讲讲你的事吧?”后来,那个人会这样问。

 

“卡米尔……为什么我还是想不起你呢?”现在,这人则常常会这样说。

 

 

金的记忆其实恢复得很快,那些失去的记忆并非完全消失,只是缺少让它们复苏的契机。在卡米尔的帮助下,金正在一点点填满记忆中的空白,但有一件事,却让他越来越在意。

 

 

——他找不到关于卡米尔的记忆。

 

那个人对自己是如此的熟悉和了解,他不可能没有参与过自己的人生。但无论金怎样努力,他都无法从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中找寻到黑发少年的身影。那个人仿佛是藏身在黑暗中的影子,金能感觉到他的如影随形,但暮然回首,自己身后却始终空无一人。

 

 

 

“为什么……为什么就是想不起来啊……!”某天黄昏,又一次搜寻记忆失败的金发少年沮丧地扑倒在床上,哀叹连连。

 

“想不起来的话,就不要想了。”靠在床头看书的卡米尔翻过一页,淡淡道。

 

“这怎么可以!”床上的人一个翻身坐起来,抱着被子蹭到卡米尔身边,“你想得起我的所有事,我却想不起你的……这样很不公平不是吗?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会伤心的。”

 

卡米尔愣了愣,转头看了金一眼。

 

“我没有伤心。”

 

“骗人。”

 

“就是没有。”

 

“骗人!明明每次一讲完我的事,你都会用围巾捂住脸,躲到角落一个人郁闷。”

 

“……我才没有好不好。”

 

“那你把围巾摘下来让我看看你的脸啊,看看你有没有躲着偷偷哭!”

 

金笑着去扯卡米尔的红色围巾,卡米尔当然不肯,你拉我扯间,很快就变成了日常的打闹,两人在床上滚成一团,期间围巾被子都卷了进来,等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停下来,姿势已经非常不妙了——卡米尔压在金身上,金一只腿则勾在他腰上,两人被缠得都动弹不得,只能彼此对望着。

 

明明还开着窗,但金感觉室内的温度似乎升高了。打闹时他额头沁出了薄汗,脸颊也有点发烫,卡米尔也是如此——他的围巾早已被扯下,帽子也掉在一边,脸颊微微带着红潮,只有那双幽蓝的眼眸一如既往的平静,深深凝视着他。

 

心跳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变得越来越清晰,然而对视着的两个人,谁都没有先移开目光。

 

“卡米尔。”金突然开口了,声音轻轻地,仿佛是拂过卡米尔心头的一根羽毛。

 

“我问了你那么多次,你为什么就是不告诉我,你到底是我什么人?”

 

黑发少年沉默了许久,才低声道。

 

“你觉得呢?”他说,“你觉得……我会是什么人?”

 

金微微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又重新睁开,脸上露出几分疲惫。

 

“对不起,我还是想不起来。”他顿了顿,“但我知道,你肯定是我很重要的一个人。”

 

卡米尔突然感觉身子一沉,对方竟是直接伸手抱住了他,把头深深埋进了他的胸口。

 

“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想起你,卡米尔。”

 

他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从自己身下闷闷地传出来,坚定宛如誓言。

 

“……我发誓。”

 


下篇的传送门→→戳我戳我 


评论(18)
热度(2738)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